琴苏离_所爱隔山海

亮晶晶激推
vergil
小狗激推中!

迈尔斯水仙饭来
42迈全肯定bot

仙古
过激北洛右推

【刺客列传/蹇齐】万古如斯 01

*转世现代蹇×千古剑灵齐,甜饼日常中篇

*一只迷迷糊糊的失忆小齐,一张男友力破表的霸总煎饼【。

*专注傻白甜一百年,说不虐就不虐


======


万古如斯


01.



清晨空气清寒,已入了冬,晨间微风都携了刮骨之感。


他如往常般早早就出门去公司,拐进自家车库里打开车门迅速钻了进去,隔绝了室外凉意才满足地轻叹口气。

将车子启动,他抬手打开暖气,不经意往旁一瞥,余光捕捉到副驾驶座上的一样东西,蓦然就凝住了目光。

那是一柄剑。

剑鞘纹路古朴,无端端散发着沉凝厚重的气息,应是古物无疑。

可他完全不记得这剑是什么时候、又是如何出现在自己车里的。

诧异间,那剑忽然凭空震了两三下,发出一声细微嗡鸣,他吓得一声叫卡在喉咙里进退不得,只觉一股寒意如湿滑的蛇般,自尾椎攀上背脊,如坠冰窖。


只见剑鞘被震开了些许,露出一截寒光凛凛的剑刃,一看便知锐利非常,剑身上忽而浮起一缕浅淡的白色雾气,逐渐扩散在空气中。


*


蹇宾,一个大写的封建迷信糟粕受害者,平日闲来无事对占卜星象怪力乱神等事颇感兴趣,星座论爱好者,随身一副塔罗牌。

以上,都是一分钟前之前。

而现在,他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个唯物论者,坚定不移的那种。

他看着自己车里副驾驶座上不知何时多出来的一柄古剑,以及雾气中逐渐浮现出来的陌生人影,虽然面无表情,内心弹幕早已炸了满屏。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100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100

我是不是在做梦×100

悄悄拧了把大腿,刺痛感霎时顺着神经传达上大脑,他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别痛得扭曲起来,全身戒备绷紧,眸色深沉紧紧盯着面前之人,手放在车门把上,随时可以破门而出。


那位大概是从古剑中跑出来的少年身着白衣古装,怀里抱着那把剑,看起来对此时境况也有些迷茫,呆愣了一会儿,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双手轻轻合掌,接触之后却交错而过犹如无物。

他略一停顿,缓慢地眨了下眼,放下手重新抬头,对上车里另一人仿佛见了鬼的惊悚目光,腼腆地笑了笑。

那笑容原本应是好看的,却因着他全身都是半透明的,连翘起的嘴角都显得有些虚幻,笑意也空洞渺远。

他说,“你是……谁?”


蹇宾望见那笑容一愣,满身戒备不知为何稍稍放松了些,眼眸微微眯起,虽直觉他对自己没有恶意也不具危险性,还是冷声问,“你先告诉我,你是谁。”

“我姓齐。”少年干脆答道。

蹇宾等了一会儿,见他完全没想要再接着讲下去,忍不住蹙了眉抛出一连串问题,“……然后?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出现在我车里?这把剑跟你什么关系?”

少年微微歪头,神色流露出些困惑来,似乎认真地回想了一会儿,片刻又开口道,“不记得了。”


“……”

不、不记得?


*


一刻钟之后。

“……对,小事你看着处理,你拿不定主意的话再打电话问我……小感冒而已,明天会去公司的……”

挂了打给自家秘书告假的电话,蹇宾继续在家中客厅沙发上正襟危坐,与齐姓少年大眼瞪小眼,绞尽脑汁也没想出要说什么来打破这尴尬的氛围。

少年本来也应是个安静的性子,抱着剑能一动不动坐上老半天,他打电话时少年便在一旁直勾勾地盯着他,视线一刻也不离开,看得他浑身不自在。

说起来,他一个半透明人却能抱住一把实体的剑,实在有些诡异。

……是半透明人这件事本身已经够诡异了吧!


蹇宾按了按额角,感觉有些头疼,“所以,你只记得自己姓齐,至于名字、身世来历一概不记得?你是不是……那个,剑灵?”

作为新时代相信怪力乱神之事的青年,他对玄幻小说电视剧一类的常见设定还是记得比较清楚的,就他方才所见,只有剑灵比较符合他的情况。

“剑灵?……不记得。”

“……那你对今后生活有何计划?你有可以去的地方吗?”

“……不知道。”

“关于这把剑,你也什么都不记得了?”

“是。”

“……”


一问三不知,要你何用。

蹇宾腹诽,但看着少年一脸无辜甚至因为什么都回忆不起来而愈发情绪低落的模样,到底还是软了心肠,“算了,如果实在没有去处,你就暂时住在我家吧,等想起了什么再说。”

毕竟,他还算是个颜控。

虽然少年的五官有些模糊,但仍可看得出眉眼清俊英气,颜值高的人,只看着就赏心悦目。


少年闻言微微睁大了眼,眼睛瞪得圆圆的,无措地张了张嘴片刻才轻道,“多、多谢。”

“没关系。”蹇宾勉强笑了笑,心说自己的心脏也是很厉害,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么不可思议的事。


不过,养个剑灵在家里,想想其实也挺有趣的,不是么?


*


既然已经跟秘书说了自己今天不去公司,即使是自诩天朝好总裁新世纪好青年的蹇宾也乐得在家里窝一天,当即就想回二楼自己房间换上一身轻便的居家服。

然而当他踏上回旋梯没几格,他就忽然停步回过身,看见跟在自己身后的少年,有些疑惑,“你,有事?”

少年摇摇头,低垂下眼帘,神色透露出些紧张不安。

猝不及防多出了一个同居……剑灵,蹇宾也有些不适应,想了想才说,“你如果无事可做,可以去客厅看电视——你不知道什么是电视吧?”

话刚出口就意识到这简直是废话般的问题,他看到少年眼里明明白白的疑惑,不由有些好笑,“跟我来。”


回到客厅拿遥控器开了电视,见少年霎时被吸引住了目光,蹇宾这才又转身上了二楼,走进自己卧房,他正要关上房门,竟又见到少年正站在他门外。

“……有事?还是电视不好看?”

少年再次摇头,鬓边两条小辫子轻轻晃荡,一双乌黑眼眸安静而专注地看着他。

“……”

噢,他就是在单纯地黏着自己。

他们好像才见面不到一个小时吧?

蹇宾有些莫名其妙,无奈扶额轻叹,“齐、齐……我就换身衣服,你先下楼待会儿,我马上就下去陪你。”

……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养了儿子。

少年点头,模样几分乖巧。



三分钟后,蹇宾打开房门,瞬间倒吸一口凉气。

不算意料之外,但说真的,一个半透明人乍一出现在视线范围内的视觉效果,着实有点惊悚。

还立在门外的少年浑然不觉他吓到了人,见蹇宾出来,原本无甚表情的脸刹那鲜活起来,眉目舒展,唇边若有若无一抹微微笑意,眼眸也似发亮。

见他这般,蹇宾自然无法对他说什么,只得在心里再次叹气,携了他一同下楼回到客厅,窝进沙发里。

上午的电视多是些无聊的肥皂剧,他摁着遥控器翻来覆去地调频道,看了一会儿,忽然侧头一瞧,果然少年的目光就是黏在自己身上移不开了。


“你总是看着我,是不是我脸上有东西?”蹇宾尽量用轻松幽默的语气开口。

少年摇头,迟疑片刻才道,“我无他事可做,而且,你……好看。”

“……咳。”

看不出来他一个剑灵还挺会撩汉的,再加上他说话总一副极认真的模样,仿佛说的全是发自内心的真话,简直一撩一个准。

还有,少年那两条小辫子晃起来的样子挺可爱的,总令他忍不住手痒想去揪,要不是肯定揪不到,他早就上手了。

思及此,蹇宾倏而弯了眸,笑着回道,“你也好看。”

这个世界果真是玄幻的,他一个小时前还是一个兢兢业业冬天清晨就去上班的好老板,一个小时后却在家里与一只剑灵面面相觑,互相称赞好看。

还是真心的。


接下来的日子,他很期待。


TBC



自我出品,那自然是傻白甜无疑【拍胸脯x主页几篇蹇齐为证x

虽然文名画风文艺,但其实本文还有别的名字,比如《我与剑灵谈个恋爱》《剑灵饲养日记》《霸道总裁与他的小剑灵》xxxxx

修改文前的那句话,其实是一只无意识撩汉的黏糊糊小齐和一张无意识思想gaygay的煎饼233333


大概中篇,HE保证,更新龟速,毕竟我还有短篇计划没完成以及别的坑【。

嗯,感谢一直以来给我小红心小蓝手的大家,以及凑表脸的想要评论xxx你们的评论是我的动力(*´˘`*)♡"


评论(28)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