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苏离_所爱隔山海

亮晶晶激推
vergil
小狗激推中!

迈尔斯水仙饭来
42迈全肯定bot

仙古
过激北洛右推

【九州天空城/白庭君×风天逸】酩酊人间事

*群活动文,梗题来自悲恋三十题之失忆之后。

*失忆梗注意,文笔极渣,各种扯淡。 

*临到截稿才全部推倒重写,时间不够所以十分短小粗糙。

*只为交粮,应该会有后续【大概

*感觉做了一个mv之后都不会写文了,羡慕可以双修的太太【。

 

 

 

↓以上如果OK

 


 

01

 

 

他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天色暗沉如同永夜,天际一轮弯月的惨白光芒照着地面上逐渐蔓延开的血海,仿佛都被映上猩红的惊心颜色。

尸横遍野,无数残肢断臂散落在萋萋草木间,树梢上挂着几只染血的断翅,浓稠的血液一滴一滴落在地上,被土壤所吸收,风拂过,都沾上了些肃杀的血腥气。

大约只能用触目惊心来形容。

犹如天地倾覆,日月同哭。

 

他突然看到血海中立着一个人。

那人白衣如雪不染纤尘,傲骨身姿若遗世独立,他额前略长的发丝微扬起来,露出白皙光洁的额头,湖蓝色的瞳眸清冷淡漠,无悲无喜,仿佛万事万物都入不了他的眼。

他看到那人身后蓦然展开一对大翼,是雍容的暗金色,根根羽毛如箭锐利,惊艳得令他移不开眼。

然后那人振翅飞上高空,逐渐远去,他死命盯着那道身影缩小成一个小小黑点,直至彻底消失不见。

只留一根翎羽悠悠然从天而降,飘落到他眼前。

他伸手去接,那翎羽却呲的一声,化作万千灰烬,从指缝间流泻而下,混入地面尘土之中。

 

 

02

 

 

“天逸……风天逸?”

风天逸从睡梦中清醒过来时,一眼就瞥见坐在床沿的人,他轻轻眨眼,鸦黑眼睫微颤,低唤一声,“白庭君。”

人族之皇倏而稍稍牵动了嘴角,眼里泄出几点柔暖的光彩,扶他起身坐在床头,垂头替他掖掖被角。

 

风天逸静静看着他,忽然开口,“你有翅膀吗?”

他的口气漫不经心,仿佛只是随意一问,白庭君手上动作一顿,转瞬便恢复正常,拍拍被上落尘,“我是人族,自然不会有翅膀。”

“……如此。”风天逸头向后仰,唇角缓慢牵出一点弧度。

烛火摇曳,映着他的脸半明半暗,还噙着笑意的嘴角隐没在阴影里,无端端地令人觉得他好像整个人都沉在黑暗中似的,沾了一身清冷。

 

心脏仿佛骤然被攥住,白庭君没来由地感到恐慌。

眼前这人明明近在咫尺,却仿若镜中花水中月,握不住,也猜不透。

 

沉默只蔓延片刻,风天逸率先打破寂静,从喉咙里滚出一声低低的笑,“你是来找我喝酒的吧,拿来。”

白庭君闻言一怔,随即想起自己带来的东西,起身从桌上拎起两只酒坛,走回来拍开封泥,递一坛给他。

“这酒烈得很,你别……”

 

话音未落,风天逸兀自猛地灌了口酒,一下就被呛得捂着嘴咳嗽几声,眼角渗出了眼泪,眨眨眼,任由那两滴热液缓慢滑下,直至干涸在下颔,沿途留下两道浅浅泪痕。

像是哭了一般。

白庭君的心梗得难受,偏过头不去看他,垂下眼盯着手中酒坛不言不语。

 

他听到耳边传来风天逸借着酒兴的絮絮低喃,“白庭君,你说我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蜷缩起身子,昔日羽皇的语气里透着些茫然,像是发问,实则是在自语。

“你说我是羽族,可为何我展不出翼。”

“为何自我清醒,就从未见过别的羽族人。”

 

而白庭君哑口无言,只能一口口饮着酒,任由酒液火辣辣的自喉间流淌下,麻痹内心。

 

 

03

 

 

白庭君时常回想起三月前那场人羽之战。

其实记忆已有些不清晰了,他唯一记得牢牢的,便是羽族之皇展翼的模样,金光灿灿,仿佛人人都应在他脚下臣服,是他与生俱来的高贵。

后来,因羽族人的背叛,羽皇被暗算失去羽翼,从高空中狼狈跌落,如同瞬间摔下神坛,羽族人因此丧失斗志,逐渐不敌。

一朝失足,便是万劫不复。

人族大胜。

 

他派人找到重伤昏迷的羽皇时,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他已经死了,鲜血汩汩,染红了他的白色战袍,只剩下一只的残翼无力耷拉着垂至地面,脸色苍白如纸,整个人毫无生气。

他疯了一般叫来人族最好的御医为他疗伤,却被告知,羽皇那一对绚丽无匹的翅膀已经废了,若要让他活下去,只能斩去他剩下的残翼。

他抚摸着那只带血的翅膀,眼神迷离,掌下尚有余温,刀锋般的羽毛刺破他掌心,他仿若不觉,犹如置身冰天雪天,凉到骨子里去。

良久,他颔首轻道,“好。”

 

 

半个月后,羽皇终于睁开他的眼,白庭君心中半是欣喜半是恐惧,凑上去,张了张嘴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羽族覆灭,他该是恨透了他。

下一刻,羽皇侧头看向他,蓝盈盈的眸子纯净得犹如新生。

御医战战兢兢站在一旁,附耳过来小声道,“陛下,羽皇他坠落时后脑遭受重击,应是——失忆了。”

 

白庭君心一凉,说不清是痛哀,还是庆幸。

“我是白庭君。”

“你叫风天逸——”他狠下心,作出一副温柔的模样。

“……是,我的恋人。”

 

就这样吧,就算只有一时、一日、一月也好,让一切重新开始。

你日后若忆起往昔,记恨我的欺瞒,那大约也是我白庭君注定众叛亲离,一世畸零的命。



FIN.


【……TBC?】

天哪我到底都写了些什么【。

评论(15)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