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苏离_所爱隔山海

亮晶晶激推
vergil
小狗激推中!

迈尔斯水仙饭来
42迈全肯定bot

仙古
过激北洛右推

【回收大修不删】【仙剑六】以剑之名 一、二(危桓古代架空 中秋贺文)

《以剑之名》

危桓 古代架空 中秋贺文

 

 

正是七月流火之节。

 

点上清心静气的香料,莲瓣焚香炉上青烟袅袅而起,飘散在不大的屋内,即使如此还是满室挥之不去的苦涩药味。

 

越今朝抱臂而立,试着深吸口气却骤然被溢满鼻腔的药味呛到,咳嗽几声不由撇撇嘴,扭头望向床上之人,“真是捡了个麻烦回来……”

 

十六七岁模样的黑发少年紧闭双眼,静静躺在床上,一缕幽蓝额发凌乱垂下,显得平和而乖顺。

 

锁河山下锁河村,素来与世无争,邻里之间相处和谐,安宁和乐,少有生人出现。

 

然而前几日,这份安宁忽的被不速之客打破。

 

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他从何而来。

 

那日越今朝是被屋外愈演愈烈的嘈杂吵醒的,待他整了整衣着推门而出,熟悉的血腥味扑面而来,一眼就见自己门前倒着个全身染血的人,几乎半村的人都聚集在旁,对着这人指指点点。

 

他们闲适惯了,对麻烦向来避之不及。

 

而自己半年前才定居于此,又算是这村里唯一的半个大夫,这人的救治之务自然是当仁不让地压在自己身上。

 

收回思绪,越今朝转而将目光移向桌面上一柄长剑,这剑是那麻烦当时手里紧紧攥着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掰开他五指把剑取下来,若不是他脉象紊乱确是重伤濒死,自己绝对会以为他是在装昏。

 

剑长三尺,纯黑剑鞘古朴沉凝,靠近剑格处嵌着颗乳白石头,细看仿佛有液体似的于其中涌动,充满灵性。

 

一手摩挲着下巴,越今朝喃喃自语道:“不过……这剑,还真是把好剑。”

 

话虽如此,他想起上回自己好奇之下想将剑从剑鞘里抽出来看时发生的事不禁无奈摇摇头泄气一叹,抬步走到床边,屈指按上少年手腕,半闭着眼感受他脉象状况。

 

差不多脱离危险了……不错,自己的医术果真还未退步。

 

也不知这人究竟是何来历,居然几乎遍体鳞伤,全身上下各种武器造成的伤口不知凡几,却吊着口气并未死去,他的求生意志未免太过强烈。

 

不,不止是求生意志的效用,总觉得,似乎还有别的什么因素……罢了,想这么多也无济于事。

 

越今朝睁开眼,下意识往少年的脸瞥去一眼,正好瞥见一双深若寒潭的黑眸正直勾勾盯着自己。

 

“——你!”被吓得抽回手后退一步,越今朝拍拍胸膛咽了口水,“醒了就吱一声,人吓人吓死人你知不知道!”

 

少年一动不动盯着他瞧,眼里毫无波澜,盯得越今朝头皮发麻背脊发凉才缓缓移开目光,艰难抬起右手看了看掌心,蓦地睁大双眼,嘴唇动了动嗓音微哑,“我的……剑!我的剑呢!剑……”

 

说着竟咬牙撑着床坐起,身子探出床缘一歪便从床上跌下,伤口崩裂浸透了绷带却浑然不觉,闭了眼喘息片刻复又睁开,尤想扒着地面爬动。

 

越今朝早看得呆住了,这才回过神赶忙上去扶他:“喂你别冲动,伤口才刚好了点经不住你折腾……”

 

不知哪儿来的力气挣脱越今朝伸来的手,少年茫然无措地低头看着空无一物的手掌,纤瘦身体轻微颤抖起来,“我的剑在哪……我的剑……”

 

对了,剑!

 

越今朝忙起身到桌边拿了剑回来递到他眼前,“给你,你的剑在这,我又不会偷了你的剑据为己有,急什么急。”

 

少年一怔,猛地抢过剑抱在怀里,脸颊紧紧贴着剑柄上冰凉的乳白石头,垂下眼睑缓缓扯了扯唇角,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在这里……我的剑。我的……”

 

他顿了顿,将剑抱得更紧,唇形微动无声吐露:

 

我的,天风。

 

看着紧接着再无力气软倒在地的少年,越今朝颇有些头疼地敲敲脑袋,“啧,这下全部都得重来,这人啊,果真是个大麻烦。”

 

 

搬把椅子到床边,越今朝正襟危坐,握拳置于唇边故意轻咳两声妄图引起床上之人的注意:“咳咳,那个……”

 

少年坐靠在床头,怀抱长剑不发一言,俊秀的年轻面容苍白无波,连眸子都没动半分。

 

越今朝垂首叹了口气,复抬头不死心地又问道:“这位……少侠,你叫什么名字?”

 

话落半晌,满室寂静。

 

“哎我说!”终是忍无可忍,越今朝猛地站起来一手叉腰另一手指着他爆发般数落:“我记得你不是哑巴吧?这半个月来你可曾说过一句话、一个字?整天抱着把破剑要不是我硬塞给你你还不吃不喝!你要是想死早说,我给你开副药保准你无痛咽气,这幅鬼样子给谁看?我养在家都嫌晦气!”

 

似乎是这番连珠爆豆似的的话终于起了作用,少年黑沉眼底泛起些微波澜,微微侧头抬眸望向越今朝,“说够了么。”

 

“够了。”越今朝下意识回答,语罢才反应过来他终于开了口,有些受宠若惊地手扶上额,“……我天,我这不是在做梦吧。”

 

少年眉梢轻挑,竟流露出些许嫌弃之意,半月来死气沉沉的面色活络不少,收回目光拇指下意识蹭了蹭剑柄白石,顿了顿低声道,“在下……扁络桓。”

 

“谢天谢地,我还以为你真的哑巴或是失忆了。”越今朝重新坐下,抱臂手指轻点臂膀,”作为你的救命恩人,你这身伤从何而来,怎么的也该告诉我吧?”

 

室内再次寂静下来,扁络桓的目光有些失神地望着前方,似跌入虚空。

 

“……扁少侠?”

 

“扁少侠?”

 

“……扁络桓!”

 

被叫着名字的人施舍般给了反应,望向一脸气急败坏的越今朝,眨眨眼眸里泛开茫然之色,额前发丝微微波动,竟有些无辜的意味,“我,似乎不记得了。”

 

“……什么?”越今朝的嘴此时或许可以塞下一个茶杯。

 

歪头似乎想了想,扁络桓有些痛苦地蹙眉,而后缓缓舒展开眉眼,肯定地点点头,“我不记得了。”

 

“……”所以你这半个月都在干什么?

 

越今朝确定,这个人,绝对是个特大号的麻烦!

 

TBC

脑洞烧脑痛苦……特地半夜里起来码了这篇,尽量中秋这天完结,尽量……

评论(10)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