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苏离_所爱隔山海

亮晶晶激推
vergil
小狗激推中!

迈尔斯水仙饭来
42迈全肯定bot

仙古
过激北洛右推

【仙剑六】【代发】和我交往吧(大二/三四 by馒头)

和我交往吧

大二 三四

by馒头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绮里小媛个子长高了许多,话也少了许多。身高的变化每个人都看在眼里,但是话少这一点,别人都知道,扁络桓却不知道。

“三哥三哥,大哥又开始了。”绮里小媛在嬴旭危门外强压着声音,伸手招呼准备帮老大诊脉的扁络桓。

“和我……”

“和……”

“和……”

平时指挥若定的衡道众大统领嬴旭危,此刻居然吞吞吐吐,面红耳赤,连那头一丝不乱的白发,都似乎抹上了一层胭脂色。

“去,玩你的去。”扁络桓熟练的给了绮里小媛一个脑崩儿。转身进了嬴旭危的房门。

“唉,我说老大,这脏腑气虚我治得,相思成疾,难啊。”扁络桓一如既往的油腔滑调。所谓女人得罪不得,在四个统领里,唯一一个扁络桓敢调侃一下寻个开心的,也就只有这个老大了。可怜嬴旭危这个做老大的,除了虎着脸来一句“滚”,就没有任何办法了。

扁络桓给嬴旭危把脉施针,又留下一张潦草的的药方,就出了门。嬴旭危拿起扁络桓的药方仔细一看,上面十个大字:做人莫闷骚,表白要趁早。

三秒钟后,衡道众弟子接到通知,大统领房里的桌子要换新的。

 

 

照例,扁络桓今天该下山帮驭界枢广布善因了。每次这个乖巧帅气的大夫一来义诊,医馆就被从娘胎里的胎儿到老掉牙的大爷大娘男女老少各类人围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义诊结束,扁络桓只觉得浑身上下哪里都不是自己的。可是还没来得及消停,看门的弟子就当头一句:“三统领,小统领……呃……你懂的。”

于是扁络桓只好机械的拐进了禁闭室。

“我说绮里大姑娘,你又怎么惹老大生气了?”

“跟你有什么关系!”绮里小媛瞪着他,眼里居然好像有泪。

“好好好,跟我没关系,那你也不需要我帮你求情是吗?”

“不!需!要!”

“小统领没有让三统领帮她求情!”这个消息被禁闭室门口的弟子当做爆炸新闻传了出去,成了驭界枢今日头条。“如果他们知道那个谁也不敢接近,且从不在门口留侍卫的大统领,每天在屋里说着一句永远说不出口的情话,大概他们的世界观都会崩塌吧。”扁络桓哭笑不得的想着。

 

 

“看来这次小媛真生你气了啊。”葛清霏的语调万年不变的淡定。

“唉,我可没招惹她啊。清霏姐,你们女人怎么这么麻烦……”

“哦?我们女人麻烦?为什么是我们麻烦不是你们太笨?”葛清霏一边说着,一边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机械臂。喀拉喀拉的响声让扁络桓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也许只是脸皮薄呢?”

“脸皮薄的男人是有,但是不是你啊,小~桓!”

“好好好,我厚脸皮,那我就继续厚脸皮的请教一下葛统领,我到底怎么惹我们的大姑娘生气了?”

“因为你总把她当‘大姑娘’。”葛清霏抛下这句话和一个高深莫测的背影,蹬着那双火辣的高跟鞋,咔哒,咔哒,离开了天台。

“总把她当大姑娘……这是到了伤自尊的年纪?”

 

 

从那天之后,绮里小媛居然已经整整三天不理扁络桓了。有没有因此而产生不良情绪,扁络桓不知道,反正有没有嬴旭危每天都要被他糗一顿的。

“我说老大,今天有没有突破到第三个字啊?”

“滚!”

“老大,昨天我出门义诊,看到二姐在夜市上偷偷试一件很好看的纱裙,你要不要给她个惊喜啊?”

“滚!”

“我说老大,你能不能换个字跟我说啊。”

“出去!”

 

 

除了嬴旭危和扁络桓,几乎没有人知道,如今衡道众成熟稳重喜怒不形于色的二统领,小时候也是个不亚于小媛的闯祸精。葛清霏还是婴儿的时候,就在一场战乱中失去了双亲,自己的一只手臂也因此重伤截肢。然而,小时候的葛清霏活泼乐观的简直有些不像话。自从跟师父学会了这机甲术,就天天调整着自己的机械臂,“试试我的新手臂好用不好用”。为了不让自己因为这只机械手而让别人害怕,葛清霏从来无心正业,就喜欢琢磨好看的衣服精致的首饰因为这个,当初的驭界枢不知道多花了多少整修费。直到有一天,驭界枢被敌人围攻,嬴旭危先是连夜布置作战,后是亲身上阵杀敌,终于落了个伤病交加,几乎上了西天。等到嬴旭危能够下床到处走走的时候,统领座上的葛清霏几乎以为自己眼睛出了毛病——葛清霏换上了一身干练的武装,以一种“嬴旭危第二”的气势指挥着驭界枢的弟子。从那以后起,二统领就永远的变成了那个弟子们所熟悉的二统领。

 

 

“老大我是认真的,你就算话说不出口,关心一下总办得到吧。”

“帮我把这件事解决。”嬴旭危丢给扁络桓一把金叶子。

晚上回来的时候,扁络桓顺便带了一车衣服,还有一包玫瑰糕。

晚上开完例会回房睡觉的时候,葛清霏发现床上堆了小山一样的漂亮衣服,绮里小媛发现桌上多了一包造型诡异的玫瑰糕。

第二天,衣服被堆在了嬴旭危门前,扁络桓却收到了小媛甜甜的微笑和拥抱。

“我说老大,女人不是花钱就可以的。你关心的这也太委婉了。”

“滚!”

 

 

扁络桓回房间收拾东西准备出诊的时候,就看到了坐在桌前的绮里小媛。平时无所畏惧的绮里大姑娘此刻脸红的玫瑰糕一般:“三哥……和……和……”

“绮里大姑娘,和我交往吧~”扁络桓这句话说的,如同“吃了吗”一样自然。

于是这次义诊,扁大夫身边就多了个让无数少女嫉妒不已的跟班。

 

 

由于绮里小媛的帮助,今天义诊结束的特别早。太阳还没落山,他们就收拾东西打道回府了。

“三哥三哥,你看。”今天的绮里小媛,语气异常的欢快。

顺着她指的方向,扁络桓看到了,是从脖子根绿到头发稍的嬴旭危。这时候他正在几件精致的绣花群跟前顶着小贩不解的目光纠结着。

“事不关己,我们撤~”扁络桓轻轻地在绮里小媛耳边吹气。

夕阳拉长了两个人越靠越近的影子。

 

 

驭界枢天台是葛清霏最喜欢的地方,因为这地方风大,修为不够的人在这里呆久一点就会难受不已,修为够的这几个统领,嬴旭危体虚不能随意吹风,扁络桓精于医道注重养生不会随意吹风,小媛不喜寂寞更不愿在这少人的天台上呆着。反而便宜了葛清霏,可以在这里做个嘴角上扬运动,舒缓一下僵硬的面部。

可是今天,这地方被一堆虐狗夫妻和一串草编蝴蝶占领了。葛清霏无奈的捂脸,准备早点洗洗睡觉。

 

 

“!”葛清霏惊讶的发现,门口的侍卫不见了,而嬴旭危正红着脸在她的房间里来回踱步子,以至于自己推开大门他都浑然不觉。

“请问大统领,这是玩哪一出?”

嬴旭危被这一声吓得几乎跳起来。赶紧哆哆嗦嗦拎起放在板凳上的布包。

“这个……不合身可以换。”

包袱里是两条纱裙,一条浅紫色,一条天蓝色。都裁剪的很精致,葛清霏打开衣服仔细看了一下,尺寸似乎也合适。
    “有劳嬴统领,还有别的事吗?”葛清霏看着嬴旭危的番茄连,拼命的憋着笑。

“he……he……”嬴旭危在联系的时候还能说出“和我”两个字,现在却连“和”都说不清了。

“嬴旭危,和我交往吧。”葛清霏憋着笑说完这几个字,就捂着肚子趴在了床上。


END


取自挑战三十题 17 请和我交往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