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苏离_所爱隔山海

亮晶晶激推
vergil
小狗激推中!

迈尔斯水仙饭来
42迈全肯定bot

仙古
过激北洛右推

【终家终三/叶宇策×夏宇】错情丨第一章 初见

第一章   初见

 

三月,铁时空春意葳蕤。

“到了。”停住脚步,修回身道。

百无聊赖转动手指上银戒,叶宇策闻言也停步抬头看向眼前陌生的二层住房,眼神一凝,这便是夏家了,自己接下来将暂时居住的地方,观其外观比起江东孙家差了不止一星半天,更别说,这里没有玮玮……

再也没有玮玮了。

收回目光,他无意识地握拳,指尖用力得几乎掐进肉里,然而却是衣袖处传来的轻扯令他回过神,偏头正对上身边女子担心的目光,当即松开五指抬手拍拍她的头,唇角轻勾,刚想出声就被闷闷地一阵抢白:

“大哥……大哥,要不我还是跟你一起住在雄哥婶婶这儿吧。“

叶宇策微愣,随即失笑:“老妹,安心和你家修过二人世界去吧,哥哥可不想做超大瓦数的电灯泡。”说到这瞥了眼莫名躺枪脸上露出一丝惊讶的修,语气隐含警告,“若是他让你受一点委屈,尽管来跟大哥说,大哥一定替你讨回公道。”

“大、大哥!什么二人世界啦……大哥就会取笑我。”面上一红,叶宇香娇嗔地做了个鬼脸,转向修展开一个微笑,“而且,修才不会让我受委屈呢,是不是?”

又来了——短时间内已经听过好几遍差不多都这意思的警告,修无奈地内心扶了把额,心说这妹控没救,对着叶宇香回以微笑这才整整表情对上叶宇策的目光,郑重道:“叶宇策你放心,我绝对会照顾好阿香的。”

余光瞟见自家老妹脸上红晕更甚,一副小女儿家娇羞姿态,他不由酸酸感叹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话当真不假,抬抬下巴冲修示意,还要在门口站多久?

修了然,上前按下门铃。

 

不久,随着门内隐隐约约的“来了来了”渐渐清晰,木门被打开,里面的人本一脸漫不经心一看见最前方的修便瞬间来了精神,大步上前一把抱住修呜呜假哭道:“修!你终于回来了!呜呜我好想你啊啊啊——”

背脊一寒瞬间接收到一道警告一道玩味的目光,修汗颜着不着痕迹扯开环着他腰的手后退两步,“我也,很想你啦……夏美。”

“修,真的吗?”夏美抹了把泪,感动得张开双臂又要一抱,却见眼前突然蹿出一人挡在修身前,对自己友善一笑。

“初次见面,我是修的女朋友叶宇香。你长得这么漂亮,看来就是死人伯伯的女儿,夏美堂姐吧?”

叶宇策摸摸鼻子,饶有兴趣地托着下巴默默围观。

夏美本收住动作上下打量了遍叶宇香,挑眉刚想说“就是你抢走修的?”却被不经意间瞧见的二人身后的叶宇策夺去了所有心思,在她眼中——与自家小哥一模一样的容貌却更显成熟韵味,下巴的小胡子平添性感,纯黑外套罩着的白色衬衫最上面两个纽扣没有扣上,露出一片小麦色的紧实胸膛,只站在那儿整个人竟无端散发着沉着威严的气场。

她捧着脸只差没流口水:“真的好帅哦……我的堂哥,你好啊 ,我就是你美美的堂妹,夏美!”说到最后冲着人伸出一只手,还羞涩侧头吃吃地笑。

“……你好。”叶宇策张了张嘴,最后只憋出一句干巴巴的问号,抬手抱拳。

等了片刻对方并没有想象中的与自己握手,夏美扭头看到叶宇策的动作呆呆地“啊?”了一声,满头问号。

众人齐默:“……”

“抱歉,宇策少爷,宇香小姐,夏美她……一向都是这样。”从开门起便一直站在夏美身后的人无奈站出来打破僵局,向着叶赫那拉家二人和修颌首致意,“我是兰陵王。”

对面的兄妹齐齐抱拳,异口同声,“幸会。”

兰陵王张张嘴,差点也没像夏美一样“啊?”的问出声,顿了顿才道:“……幸会。”

全程一脸不忍直视的修移开捂脸的手,指了指屋里,“进去吧。”

 

 

一行人刚踏进玄关便听见一道颇为豪爽的声音:“叶死人你胡说什么?我侄子侄女第一次来我当然要做一桌丰盛的菜给他们接风洗尘的好不好!有这时间杵在这挡路还不如去门口看看夏美开个门怎么开这么久,是不是夏天和寒回来了?说到他们就一肚子火,说了今天是重要日子得早点回来,他们是早去哪哦!”

然后是一道慢悠悠的清亮声线:“我看他们八成是不想吃雄哥你煮的菜,跑去约会了吧。”

“雄啊别生气小宇他开玩笑的哈哈哈!小宇别坐在电脑前了赶快去帮你老妈端菜。——夏天和寒这俩孩子去买个外卖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叶思仁抹了把汗,小声嘟囔着走向门口,看到来人不禁一愣,“哎哟,阿香侄女和阿策侄子来了!”

眼神复杂地看着熟悉的脸,叶宇香内心催眠般喃喃了几遍“这不是老爸,这不是老爸……”,敛眸微笑上前轻轻拥抱,“死人伯伯好。”

“好好好。”拍了拍女子的后背,叶思仁了然地露出一丝怜爱的神情,目光看向另外几人,“修,欢迎回来。还有……第一次见面吧,我的侄子,叶宇策。我是你们老爸的双胞胎哥哥叶思仁,像阿香一样叫我死人伯伯就行。”

真的和老爸长得一模一样……叶宇策敛了心思,抱拳低唤:“死人伯伯。”

觉得自己被无视了的夏美干笑两声,“所以咧,还要在这站多久?”

 

恍若初醒,叶宇香脱出叶思仁的怀抱后退一步,不好意思地笑笑,装作不经意地抬手抹去眼角将落未落的泪。

眼神不自觉地软了软,叶宇策上前一步手向叶宇香无意识攥紧衣角的左手伸去,却突然瞥见她的右手已被修牵起握在掌心,两人相视一笑其间温情自不必说。

某妹控悻悻收回手看向别处,正对上沙发上坐着的人略带兴味的眼眸,那人摸了摸光洁的下巴,无声朝他口型:“啧啧,居然吃自己妹夫的醋,妹控没救咯。”末了还微勾唇角,弧度嘲弄。

叶宇策眉梢微挑,目光一冷,也以口型回他:“我是不是妹控,与你何干?”虽说是事实,但被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当面点出来还是令曾经的江东小霸王面子有点挂不住,曾经又一次他无意间听到周瑜对强辩团其他人说了句“总长他……真的是个超级妹控。”,于是不动声色转身离开微笑着为周瑜加了一倍工作量。

话回当下,却见那人轻笑一声,啪地合上膝盖上的笔记本电脑放在面前方桌上,理了理额边碎发冲着对他投来好奇目光的叶宇香一个微笑,道:“初次见面,我是夏宇,这个家年轻一辈的老大——算上你们也一样——欢迎新来的堂弟堂妹,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吧”说罢竟有模有样的抱拳一礼,聪明如他早通过方才几分钟的观察得出抱拳其实是他们银时空问好的习惯这一结论,实际上也确实如他所料。

来到陌生时空第一次见到熟悉的动作,叶宇香不禁对眼前俊秀的堂哥生出一分好感,抱拳笑道:“多谢夏宇哥。”

得到回答,夏宇将目光移向另一个人脸上,语气似有深长意味:“听说你在银时空的家里也是做大哥的,那么,你现在肯不肯认我这个哥哥?”

叶宇策一愣,心下觉得有些好笑,从善如流抱拳道:“堂哥。”

夏宇没想到他唤得那么干脆,微怔之后掩饰性的轻咳一声,转身从沙发上拿了计算器啪嗒啪嗒低头按了起来,“虽说你是我堂弟,但住在练团室也是要付房租的,再加上老爸说的你初来乍到要我多照看你一点,照看费咨询费等等……加起来,一个月这个数。”说着抬起头将计算器屏上的数字亮出来,嘴角噙着扳回一城的自信微笑,“不二价。”

夏美终于找到插入话题的机会不满地叫起来:“厚,势利鬼,你真的是掉钱眼里了诶,他是你堂弟你居然还收钱!”叶思仁一副不出所料的样子无奈道:“妹妹这不奇怪,小宇他连我的房租都收的,不过后面那串照看费什么的……没有必要吧?”叶宇香有些目瞪口呆,朝修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修尴尬一笑凑近她耳边低语:“夏宇一向爱钱了点,你慢慢就会了解的,不然我也不会一到铁时空就带你们去了趟兵器境管局。”

然而叶宇策并无夏宇想象中的慌乱,甚至还冲他笑了笑,手伸到裤兜里拿出什么东西递到夏宇面前,“这张卡里的钱够半年的费用了,堂哥——放心,是铁时空这里的台币。”

现在他才明白修是多么有先见之明,早就预料到了现在的状况才领着他们去那个叫做兵器境管局的十二时空连锁组织,将银时空带来的摳换成台币。至于原来那些摳——孙家的钱难道还少么?想到临走前二弟塞给他几张卡时一脸别扭的样子,说的话用自己脑内傲娇翻译机翻译过来是“大哥永远是我的大哥,孙家永远是大哥的后盾,钱不够再回来拿。”,他不由轻笑出声。

他这声轻笑传到夏宇耳里却变了味道,以为是挑衅之意,于是挑眉哼了一声,用力把卡从叶宇策手中抽过来在掌心拍了拍,“我改变主意了,还要再加上伙食费和我的时间损失费,这卡里的钱……算你四个月好了。”

叶宇策的脾气好不到哪里去,当即脸一沉,属于江东小霸王的气势稍稍显露一角:“可以,只希望堂哥不要再变卦才好,不是每个人都能忍受愚弄。”

夏宇脸色忽的一白,被惊鸿一现的气势震得后退半步,却不甘示弱地瞪回去,一时间剑拔弩张的气氛蔓延而出。

 

=第一章 END=


又开新坑惹,伶仃暂封不坑√

时间线接终三结局,设定是假如叶宇策没死,跟着阿香和修回到铁时空住在夏家

cp主叶宇策×夏宇,有微量修香天寒策乔
十章完结,中长篇,绝对HE

评论(48)

热度(26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