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苏离_所爱隔山海

亮晶晶激推
vergil
小狗激推中!

迈尔斯水仙饭来
42迈全肯定bot

仙古
过激北洛右推

【仙剑六】食物三十题 01(大三/危桓 现代AU)

《食物三十题》

*大三/危桓 现代AU 温馨腻歪撒糖向


1.喂食姜汤


这时节天气说变就变,扁络桓不慎得了感冒,俗话说得好,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他已经向医院请假呆在家里两天,感冒却还没见好。


这天下午,窗外风雨凛冽,屋内开着暖气,扁络桓卷着毯子歪倒在沙发里,百无聊赖看着电视上演的肥皂剧,眼皮时不时有些困倦地耷拉下来,不过眼睛刚一闭上又强撑着睁开,甩甩头努力驱散着睡意,无限循环。


厨房里忙活着的嬴旭危偶尔抬头看向客厅正好瞧见扁络桓的模样,估摸着到了火候,将锅里的姜汤倒出在碗里,解下围裙挂在墙上,洗洗手擦干净端着姜汤出了厨房,走到沙发前将碗放在桌上,倾身用手背抵上那人额头,感受到微烫不由皱了皱眉。


额上的微凉触感惊醒了昏昏欲睡的扁络桓,抬头见嬴旭危几乎挡住了顶上的灯光,有些暗沉地脸上可见皱起的眉,下意识抬起一手抚摸他的眉间,缓缓揉开,唇角有气无力地牵出一点弧度,哑声轻唤:“老大……”


扁络桓的声音本就极好听,由于感冒还带上了些许嘶哑,再加上带着睡意的慵懒,听得嬴旭危内心一软,抓住在眉心揉着的手握在掌心,低声道:“困了就喝完姜汤回房睡一觉。”


“我不困。”扁络桓连忙坐起来,拍拍空出的沙发位置,“老大你坐。”


嬴旭危依言坐下,自然又熟捻地连着毯子将扁络桓上身抱过来,扁络桓顺势躺在他大腿上,揉揉眼眨巴眨巴,“老大,要是我传染给了你怎么办?”


嬴旭危轻轻抚弄着他的发顶,感受着掌下柔顺的发丝,面不改色淡然道:“不怕。”


半眯着眼舒服地蹭蹭他的掌心,扁络桓笑弯了眸,语调带着欢快,“就知道老大最好了!”


……这人烧糊涂了么?


一行弹幕在脑中一掠而过,嬴旭危低头轻吻在他额头,“起来喝姜汤。”说着拉开距离,扶着他坐起来,忽的被扁络桓搂住脖子,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抵在颈窝,有些闷闷的声音传出来,“不要,姜汤好难喝。”


……这人果然烧糊涂了。


确定了心中想法,嬴旭危反而眉眼微舒,神情微微柔和下来,颇有些心疼意味地拍拍他的背,尽量放柔了嗓音:“听话。”


“不~要!”拖长了尾音,扁络桓将他的脖子抱得更紧。


……还得寸进尺了起来。


嬴旭危面色一整,不怒自威地唤他:“老三。”


扁络桓缩缩脖子下意识松开手,潜意识里认为只要老大一叫他老三多半会有不好的事发生,有些委屈似的道:“我喝,我喝,我喝还不成吗老大。”


他说着身体前探去端那碗搁在桌上的姜汤,谁知手底下忽的一个没力汤碗一歪,还是嬴旭危眼疾手快就着他的手扶住碗,把汤碗抢下来抬眼淡淡看着他,心里默默反省自己是不是太宠他了,连这种把戏都敢跟自己玩。


扁络桓自知小把戏被识破顿时乖了不少,低眉顺眼一副认错的模样,嬴旭危也不好再说什么,拿起汤匙舀了勺姜汤轻轻吹了吹,递到他嘴边,意思再明显不过。


看看眼前的汤匙,再抬眸看看嬴旭危,扁络桓的脸上露出一丝犹豫:“老大,你都把口水吹进去了我还怎么喝?”


“……”


扁络桓赶紧张嘴喝下那勺姜汤,苦着脸咽下去,喉间火辣辣的感觉有些难受,小声自语,“好吧反正也不是没吃过……”


“…………”


“老大我什么都没说!”扁络桓一手指天信誓旦旦。


罢了,败给你。嬴旭危轻叹,又舀起一勺姜汤凑过去,“闭嘴,喝汤。”


“可是老大,闭着嘴就喝不进去了啊?”


“………………”


“我知道错了我闭嘴!”


一来一回终于喂完姜汤,嬴旭危看着扁络桓再次有些昏昏欲睡的模样放下汤碗,一手搂着他脖子一手从膝窝下穿过,整个将人横抱起来朝着卧室走去,扁络桓搂紧他的脖子蹭了蹭,唇边牵出安心的弧度,闭上眼。


走进卧室将人放在床上,盖上被子掖掖被角时扁络桓几乎已经快要睡着,翻了个身攥住他的衣角,模模糊糊叫了声“老大”便沉沉睡去。


嬴旭危低头看他无意识攥得死紧,转念想到今天下午也没什么事,有些无奈拨了拨他的刘海,坐在床头随手拿起床头柜上一本书,尽量放轻了翻页声翻看起来。


至于他有没有真的看进去,其实并不重要。


END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