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苏离_所爱隔山海

亮晶晶激推
vergil
小狗激推中!

迈尔斯水仙饭来
42迈全肯定bot

仙古
过激北洛右推

【仙剑六/合写】红豆词 章三(危桓古架长篇 花魁梗)

《红豆词》


与@珞霭合写,本章由我执笔。


章三


话分两头。满画楼顶层,隔绝了楼下所有淫靡与浮华,寂静如斯。


玉画身为满画楼之主只随意绾了发,一身轻巧薄烟纱,举手投足间纤细身姿款款自有一番惑人风骨,见扁络桓出了门兀自沉默不语,发呆似的盯着门上精致雕花瞧。


那西域风格打扮的红衣女子脸上不悦丝毫没有减少,高傲而带了点审视意味的目光扫过房间四处,有些厌恶地蹙眉冷哼:“明明是男人……可笑。”顿了顿,下巴微抬判决般绝然道,“又可疑。”


“朔漩姑娘。”玉画语气淡淡,目光转了转落到面前女子身上,“既带你来看过了,有话但说无妨。”


被唤做朔漩的女子抬眼与她对视,双手叉腰冷声道:“君上早就说过,此人来历不明,身为男子却并无怨怼在烟花之地做花魁,十分可疑劝你慎用,怎的竟还留到今日。”


玉画抱肘而立,缓缓笑开娇颜如花,艳丽眉眼弯弯,“我记得曾向君上解释过,络桓是洛家的洛埋名带来的,身世背景我已派人查过无数次确是毫无问题,君上莫不是不信我满画楼的能力?还是……”说着漫不经心眼尾一挑,似是在开玩笑,“——不信我玉画?”


“哼,随你怎么说。”朔漩眉梢微扬,蔑然一笑换了话题,“君上托我带话给你,尽快将下一个合适目标的情况呈上来,你这可有近三个月没有动静,君上的耐心有限。”


抬手将额前一缕发丝拨到耳后,玉画神色微敛颔首道,“我明白了。不过君上也该知道,此事急不得,小心驶得万年船这个道理,怕是连黄口小儿都懂。


朔漩眸色一厉,盯着她片刻方动动嘴唇,“不需要你废话。”说罢转身,金发波浪般旋出一道利落弧度,砰地摔门离去。


“朔漩姑娘的性子还是如此。”摇摇头轻笑,玉画手掌撑在下颔食指点点面颊,垂手慢腾腾走到状台前,摩挲木桌一角看上去有些年头的刻痕,弯唇喃喃轻叹,“一晃眼,都四年了啊。”


四年前,洛埋名领着络桓到自己面前的情形犹在眼前,那时,他还只是个未及弱冠的纤瘦少年。他抬头看了自己一眼,青涩眉眼已足够俊美清秀,眼神里几分胆怯,几分慌乱,几分强自镇定,却没有半点不甘,耳畔碎发下一双耳钉轻摆依稀折射出一抹银光,恍惚迷了她的眼。


可疑么,倒确实有些可疑。


可她们又知道什么?至少直到如今,络桓还是没有露出丝毫不妥来。


屈指染着艳红蔻丹的微长指甲在桌面上轻敲几下,玉画回身步出此间,侧头就见走廊一头走来一个黑衣人影,愣了愣迎上去笑道:“藏锋姑娘许久不见,今日怎么有空前来,难不成是洛公子大驾光临?”


头罩兜帽的黑衣侍从在她面前站定,自怀中掏出一封书信递出去,半掩住的面容波澜不惊,“主人命我交给玉画夫人的信。”


接过书信展开细细阅过,寥寥字迹一如它的主人,表面上娟秀克制却暗藏狂放。


一位嬴姓友人……巡街一眼,念念不忘……望成全其一片痴心……么。


玉画面上笑容不变,一双美目中却倏忽掠过几许冷光,敛了眸心念急转,缓缓启唇柔声道,“如此,洛公子既有所托,玉画若不答应未免不近人情。这样吧,劳烦藏锋姑娘回去转告洛公子,明晚,满画楼恭候洛公子与那位嬴公子,花魁定为二位献上一舞,以谢厚爱。”



时间流转,翌日已入了夜,夜空深邃,月色黯淡。


着一席深色绣银纹长袍,华发披散,他踏着向来不变的泰然步伐远远走来,忽的止步微微抬头凝视朱漆大门上悬着的那一方金丝楠木匾额,“满画楼”三字龙飞凤舞苍劲有力,大开的门里飘出些胭脂水粉的靡靡香气,混杂着男男女女高声调笑,明白地显示着风月之地的身份。


门旁两侧挂着一幅镀金联,“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满画楼之名,正是由此而来。


“何故停步?”身后是洛埋名一如既往的含笑微沉嗓音,“我倒不知嬴公子竟也会近乡情怯。”


嬴旭危袍袖下双拳紧捏,对洛埋名的调侃不置一词,微阖了目复又睁开抬步向前,淡淡开口,“走。”


唇角溢出声低呵,洛埋名用扇柄点点掌心,侧头吩咐道:“藏锋,此地你多有不便,且在外等候。”


“不必,早已不是第一次。”


“……呵,也是。”


踏进玄关,愈加浓厚的脂粉香气扑面而来,满室奢靡跃然眼前,灯烛辉煌,上下相照,歌舞升平,香烟缭绕,似真似幻。


姑娘们偶尔几声媚笑勾人,却不知有几个是发自真心。这种烟花之地,难寻一丝真情。


洛埋名不算生客,老鸨远远瞧见了便眼眸一亮捏着嗓子快步迎上来,堆着满面笑意用手帕掩了掩嘴,“哎哟,洛公子许久不来可想煞奴家了!”彼此寒暄几句便将目光移到另一人身上,“这位俊公子看着面生,想是第一次光临我满画楼,不知公子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奴家去给公子叫来?”


嬴旭危面色冷然,不发一言自去寻了位坐下,回绝之意明显。


“这……”眼里悄然掠过一丝不悦迅速消失无踪,老鸨转而看向洛埋名眼神里带着垂询。


“我这位友人眼界高得很,寻常的姑娘可半分入不了他的眼。”洛埋名颇有些意味不明地低语,忽的瞥见一旁走来的人影,执扇侧身一揖道,“玉画夫人,近来可好?”


抚了抚耳边鬓发,玉画向老鸨递去一个眼神示意她退下,抬眼望向洛埋名弯眸一笑:“玉画若说见不着洛公子便不好,洛公子却待如何?”


洛埋名展了折扇慢摇,悠悠然道:“荣幸之至。”


玉画抬手掩唇轻笑,“也别傻站在这了,快些坐下吧。”说着目光一扫望向楼中一片热火朝天中独一道不为所动的沉静身影,“这便是嬴公子了吧?如此风姿竟偏爱我楼里的花魁,真是替她受宠若惊。”


洛埋名不置可否,携玉画与藏锋走上前撩袍坐下,眼里现出抹深长意味,“嬴公子,这位便是满画楼的幕后东家,玉画夫人。”


玉画盈盈行了礼,笑意清浅清丽绝伦,“小女子玉画,可否请教嬴公子大名?”


“嬴旭危。”即使身处风月之地仍正襟危坐,嬴旭危淡然道,绷着身子一刻也不曾放松。


“好名字。”玉画展颜笑道,顿了顿,最后一句极轻,如烟飘散在空气中,“好一个……妙人。”


嬴旭危眉峰微蹙,觑见洛埋名一幅看好戏的模样,微抿唇沉默不语。



蓦地,演台上乐声一停,正献舞的女子也纷纷退下,几位怀抱各类乐器的女子彼此交换一个眼神,一同默契演奏起新的曲子,泉水叮咚般倾泻而出。台两侧,两队身披白衣的女子迈着细碎的步子走上场,个个眉眼含笑,花容月貌。


这下异动令满场的目光几乎齐齐投向演台,玉画一拍额头,低笑一声道,“瞧我这记性,连时间已到都忘了。洛公子、嬴公子,可看好了。”


婉转曲调缓缓在室内流淌,白衣女子们随乐起舞,步若莲花,轻纱裙摆旋舞,恰似冬日里皑皑白雪,清冷出尘,偶尔眼波流转回眸一笑却顿生百媚,绝美之极。


已有不少人面露迷醉之色,痴痴望着她们,恍然如梦。


曲已大半,倏然只听簌簌声响,几根白绫带蓦地从二楼正中激射而出,分别缠至堂中四面八方几根柱上,正中一根略显宽大则缠在演台后方,刹那如同盛开之花。


乐声忽而沉静低缓下来,仿佛珠帘碰撞的清脆声响忽的在顶上响起,众人不禁抬头望去,只见一抹红衣人影脚踏正中那条绫带从上缓缓滑下,一身清丽百褶梅裙,衣袂裙摆上下翻飞,面罩的薄纱不时卷起露出姣好下颔,额上怒放的红梅花钿美得动人。


她便这样从天而降,犹如九天仙子下凡尘。


嬴旭危终于抬眼望向演台,冷淡眸子深处微微波动一瞬。


“是花魁!”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台下几乎立时骚动起来,众所周知,满画楼的花魁向来极少见客,更别说出来献舞,也难怪他们如此激动。


而那倍受瞩目的花魁落至演台被白衣女子们簇拥在中,抬眸似有似无瞧了哪儿一眼,随即收回目光福了福身,手探入广袖中似欲抽出些什么,寒光一闪竟带起了利刃划破空气的声响。


白衣姑娘们纷纷迅速往四周散开为花魁留了大片空间,手腕一震甩出略长水袖,纤细腰肢轻拧配合着水袖翻飞,行云流水,好不醉人。


花魁身形一动朝前踏两步,双臂缓缓抬起,手里扣着的竟是一对短剑,停住半刻,随着曲声爆发般奏起,忽的旋身带动短剑往后横向一扫,顺势挽两朵漂亮剑花,极静极动间足以摄去人心魄。


曲调逐渐转急,如飞流崩裂,连绵而急促,她便在这美妙乐声中起舞,剑光凌厉,灵动舞姿也透着股逼人英气,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不过如此。


周围的一切尽是白的,其余女子们曼妙身姿如水温柔,只有她一身红裳,红得艳烈,红得耀目,红得惊心,舞的却是硬朗的剑,柔中带刚,犹如冬日里雪中一簇傲然红梅。


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惊艳至此。


最后,曲声又回到最初,低低婉转,百转千回。花魁连连旋身疾转,轻纱裙摆转出极美弧度,及腰长发也跟着舞动,散开一面如瀑。


随着最后一串音符落地,她骤然停住动作朝顶上掷出右手短剑,寒光一掠而过,短剑刺破虚空,戳破了演台顶上绑着的一颗彩球,霎时内藏的万千各色花瓣纷纷扬扬,飘落如雨。


满地落红,她低眉顺眼而立,恍惚如同一幅极美画卷,人在画中,飘渺若仙。


沉寂半晌,拍掌喝彩声方后知后觉响起,花魁起身反手握着余剑,抬步走下演台,目不斜视穿过用火热目光盯着她的人群,在一桌之前停步,微微一礼,垂下眼帘不语。


玉画不动,藏锋不动,洛埋名也不动。


动的竟是嬴旭危。


他站起身,用一如既往的沉稳步伐走到花魁面前,眸色幽深,抬手自花魁的发顶拾起方才落到她头上的一枚粉色花瓣,收回手指尖只一搓,花瓣便刹那湮灭成灰。


花魁身子一僵,缓缓抬头,一双清澈灵动的眸直直望进他的眼。


楼里喧嚣不知何时归于寂静,众人的目光皆聚在了这两人身上,眼神各有意味。


他们自是不在意的。


眼睛仿佛一分分亮了起来,灿若星辰,花魁蓦然弯了眸,举剑将剑柄上的缚丝剑穗取下,放在掌心递出去。


嬴旭危静站片刻,神色淡然接过剑穗。


花魁随着嬴旭危收回手的动作上前一步头凑到他耳边,其余人看来似是亲密的耳鬓厮磨,花魁在向他示好,动作维持几次呼吸便退步回来。


嬴旭危回身重新在桌边坐下,掩于桌下的手里紧攥着剑穗,甚至用力得指节泛白。


没有人知道,方才与花魁彼此离得极近的那一刹那,她微微启唇,连带着炽热吐息,将潜藏在记忆深处的两个字送入他耳里。



“老大。”


TBC


评论(17)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