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苏离_所爱隔山海

亮晶晶激推
vergil
小狗激推中!

迈尔斯水仙饭来
42迈全肯定bot

仙古
过激北洛右推

【仙剑六】此心安处是吾乡(大三/危桓 小短篇已完结)

《此心安处是吾乡》


*半夜作死小短篇 BUG有 神展开有 逻辑无

*请相信最后是圆满HE



“后会无期,越今朝。”


璀璨的金芒沐浴着全身,既不暖和反而还有些清冷,看着周身一切都变着细碎且朦胧。


或许这样死去也不错,不用经历任何痛感,放松着对身体的控制,轻轻松松便了结了平生一切,顺带抹灭了所有曾经存在的痕迹。


意识已不甚清晰,脑子里迷迷糊糊地想着,真是桩好生意,这世上怕是没多少人拥有如他这般舒服的死法。


全身上下齐齐涌上控制不住的无力感,仿佛整个身体都不是自己的,此生终于还是仓促地走到了最后。


后会无期,清霏姐、小媛,还有……老大。


后会无期……无期……


仿佛这个时候才明白“无期”意味着什么,原本坦然赴死的平静心绪犹如丢入石子的湖面,泛开一圈一圈愈来愈大的涟漪。


不想死……其实他从来都,不想死的。身为医者见过太多生死,原本以为早已能做到对生死之事心如止水,然而一放在自己身上,却只能在表面上装装不在乎。


——你在哭吗?



自打被师父捡回驭界枢的那天起,他一直都很喜欢清霏姐。


初来乍到谁都不认得,是她那时尚且存着几分温柔的笑脸领着他融入驭界枢,打理他的一切,与总是冷着张脸的老大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


她经常握着他的手,笑着说小桓长大以后如何如何,言语中似乎满是憧憬。可当他真的长大了,大到能帮忙老大和清霏姐分担责任,她盯着他半晌,半是怅然地敛眸轻叹,“小桓长大了。”


后来小媛被师父捡回来的时候,只说了句此女天生神力,这神到什么境界,师父也没说清楚。还是次日他亲自下厨做了软软的茶泡饭,小媛吃了一口便呸地吐出来,哭着把碗摔地上,细细的胳膊带动小小的拳头看似没力地一下一下锤着他手臂。


当晚,他在自己房里床上正襟危坐,眼角余光偷偷瞥着一边老大认真给他青掉的胳膊擦药,疼得想呲牙咧嘴还是被他硬生生忍住。


老大凌厉如锋的眉眼沉在暖黄烛光里,难得的温和。


他一边偷偷瞥着,一边心想,真好看,不愧是他从小就暗暗喜欢的人……


对清霏姐是喜欢,对老大是另一种喜欢,其间不同聪明的他从来都了然于心。


这么多,这么美好的记忆和感情,以后再没有一个人能记得,多可惜。



忽的从过往记忆中清醒过来,扁络桓松松抬手遮着眼挡住突如其来的光线,四肢百骸传来的无力感渐次消失。


半睁着眼四下看看,周围尽是参天古树,芳草萋萋。


他居然还活着?


浑浑噩噩走出树林,随意找了近旁村落里的人问了问。


“……一百年前的事啊,现在世上知道的人恐怕不多了,不过我们洛家村里的人都清楚得很……”


“……洛昭言伙同邪恶的衡道众勾结妖物作乱,哼哼,据说他们那大统领葛什么来着的一生瘫痪,二统领也没活过二十,真是报应……”


村人讲得眉飞色舞绘声绘色,仿佛身临其境,谴责的神态摆了个十成十的生动。


大统领姓葛,一生瘫痪,二统领没活过二十……


他的脑袋仿佛被天雷轰中,炸没了初醒时哪怕一丝微弱希翼。


原本以为自己的牺牲能换来他们的安稳后生……


清霏姐和小媛居然落得这样的下场,老大你呢……你在哪?


村人看着他呆愣愣地样子有些没趣,小声嘟囔着“真是怪人。”便摇摇头走开。


青天白日,他有影子,他是人,他还活着。


他为什么还活着?


茫茫人世何其广大,却只有他一人被整个世界所遗弃,没有人记得他,他记得的人,全都没了。


他为什么要活着?


忽的低头,他恍惚着看到自己身上穿着的是衡道众统领服,绣着四瓣状似风车的图案,一激灵清醒过来。


对,他不能死……活着,他至少可以告诉自己——只要有一个记得老大和他,他们就不算消失。


此后多少年,他竟半分未老,独自承载着只他一人拥有的记忆,孤身辗转,独行隅隅,不知归处。



“小桓。”


低沉的嗓音仿佛从天际响起,遥远得如同一个梦,不愿意醒来的梦。


“小桓,醒醒。”


“嗯……诶?”猛地睁开眼,昏黄的台灯映着面前的人熟悉的脸,扁络桓呆呆地看着,似乎还没从梦里清醒过来。


嬴旭危轻叹,伸手揽过他抱在怀里,感受着怀中的身体由僵硬慢慢放松,一下一下缓慢抚弄他的背,“你又做噩梦了。”


扁络桓顺势将头埋在他怀里,好半晌才闷闷吐出一个字,“……嗯。”


意料之中的答案,嬴旭危不再问什么,稍稍低头吻了吻怀中人的发顶,收紧双臂将人抱得更紧一些。


“老大,你不问我梦到了什么?”扁络桓抬起头,唇正好从嬴旭危下巴处蹭过,一下陷进一双墨黑沉沉的眼眸里。


“我们的过去。你刚才说梦话,喊的我。”


“我居然说梦话……好糗。”微微皱了皱眉倒是没什么羞赧的神情,扁络桓舒展眉眼笑眯眯地凑上去吻了吻嬴旭危抿起的唇,“我说老大,你怎么就相信我说的是真的?不怕我唬你?”


嬴旭危面不改色,淡淡说:“不怕。”


扁络桓显然不满这个答案,急急追问道:“为什么?总得有个理由吧。”


嬴旭危按住他后脑彼此熟练地交换一个深吻,最后放开他,手臂摸着将台灯关掉再回来锁着他的腰。


“老大,你别蒙混过关啊——”


“闭嘴,睡觉。”


“老大……”故意放软的嗓音牵出尾音上扬,像是撒娇。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觉得你很熟悉。”


黑暗的房间里,扁络桓缓缓扬起嘴角,不记得多少次地庆幸,十多年前那个雨夜,从医院下班的扁医生撑着伞走在大街上时,朝着旁边一处巷子瞥了一眼。


只一眼,便让他蓦地停下脚步。


巷口小小的檐下缩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孩,浑身又脏又湿,一双沉沉的眼,仿佛穿越了千年,自漫长的记忆的最开始,到了此刻他的面前。


他走过去,将伞罩在小孩头上,伸出一只手,笑着笑着突然就湿了眼眶,“跟我回家,好不好?”


END


*半夜带着睡意码的,BUG神展开见谅_(:з」∠)_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